无论生老病死,你都愿意与身旁这位小姐(先生)结为夫妻吗?温馨而甜蜜的场面,往往预示着两个人将携手共度一生。但也有人,因为各种原因,在最后关头转身离去。大是大非还是鸡毛蒜皮?看看结婚关头,他们为啥被气走……

  【事由】

  准新娘扮70岁老太

  深圳一位准新郎正等待他的准新娘一起拍婚纱照。谁知准新娘将自己扮成70岁老太,问男友70岁是否会爱她,并要以老年妆与其拍照。男子要求女友重新妆扮未果,当街怒吼扬长而去,只留女子当街痛哭。

  【交锋】

  红:连另一半老了的样子都接受不了,何谈一辈子。

  蓝:No zuo No die。

  【事由】

  临时多加一万上车礼

  安徽一对青年男女订好结婚日子后,本以为什么事情都说好了。可没想迎亲当天,女方变卦,临时又让男方给一万元的上车礼。男方迎亲车已经到了村头,一听要上车礼,顿时傻眼了,新郎一气之下让迎亲车开走了。

  【交锋】

  红:结婚就是彼此给个面子,干嘛这么计较。

  蓝:不是提前商量好,突然袭击也太没诚意了。

  【事由】

  索要5000元铂金项链

  5月20日,福州19岁女子向21岁男友小张提出要求:“爱我的话,就送我一条项链。”女友看中的那条铂金项链要五千多元,男子实在没钱买。两人大吵一架后,男子带着自己的衣物离开共同租住的小区。

  【交锋】

  红:真正爱上你的男人一定是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

  蓝:现在的女孩是个节日就要过,钱包“瘦”不了呀。

  【事由】

  玩游戏测男友忠诚度

  深圳一女子受网络视频的影响,玩 “一句话叫醒酣睡男友”游戏。她在酣睡的爱人耳边说: “我看你的手机短信了”,男友没反应,女子又喊了两声后,男友“呼”的一声就从床上坐起来。女子以为游戏灵验了,正想盘问,却遭到男友两记耳光。“既然不信我,分手算了!”男友摔门而去。

  【交锋】

  红: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蓝:你爱他吗?爱他就停止这种伤感情的游戏。

  【事由】

  20万结婚款偷偷借朋友

  武汉男子将结婚用的20万借给朋友急用,未婚妻劝不要拿辛苦攒了6年的结婚钱担风险,但男子却依然把钱偷偷借给朋友。约好一个月后还钱,谁知拖到婚期仍未归还,结婚泡了汤,谈了七年的未婚妻一气之下提出分手。

  【交锋】

  红:为朋友两肋插刀也是有情有义的男儿。

  蓝:别拿未婚妻不当媳妇,“偷偷”行为是婚姻大忌。

  【事由】

  新房卧室擅自改游戏厅

  游戏比结婚好玩?美国纽约一男子热爱电子游戏,某天他突发奇想,花3.2万美元将用来结婚的房子中的卧室改造成了一间 “复古游戏厅”,结果气走了未婚妻。

  【交锋】

  红:挺有创造力的男人,且行且珍惜。

  蓝:为了玩游戏,连未婚妻都不要了。

  新京报新媒体编辑 赵晶磊

  据荆楚网、《深圳特区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三湘都市报》及网上公开资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