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头新闻006】“7•5 ”杭州公交纵火案

  2014年7月5日,浙江杭州闹市区一辆7路公交车起火燃烧,32名乘客受伤。7月7日,警方锁定嫌疑人为当日公交车上男性乘客包来旭。嫌疑人全身95%面积烧伤,已做切管手术,但一直未苏醒。

  【进展】纵火犯罪嫌疑人包来旭身份确定

  7月8日,杭州警方宣告公交纵火案告破,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上公交后点燃随身携带类似“香蕉水”的可燃液体,致车厢内迅速起火燃烧。通报称,嫌犯包来旭性格孤僻内向,有厌世情绪,曾向他人流露过要效仿制造恶性事件扬名的念头。警方称,已对嫌犯依法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回应】仍有8名伤者住院

  今日(10月27日)下午3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杭州市上城公安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包来旭伤势最重,不能说话。而对目前案件进展,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调查进度要与市公安局协调发布。

  下午4时许,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获悉,案发时,该院共收治19名烧伤乘客,截至目前,已有11名出院,仍有8名患者在院治疗,烧伤面积均在90%以上。而对于嫌犯包来旭的伤情,该院一负责人表示不清楚哪位是包来旭,“伤情严重的都还在”。

  【断头新闻007】河南平顶山9岁男孩动物园内喂黑熊被咬掉右臂

  2014年10月18日,一9岁男孩在河南平顶山河滨公园内的动物园喂食黑熊时,被黑熊咬掉右臂。19日上午,主治医师称,男孩残端手术已完成,整条右臂被截去,后续会植皮装假肢。19日下午,河滨公园方称,将全力配合伤者治疗。

  【进展】园方与家属协商赔偿

  10月20日上午,河滨公园园长程俊岭表示,公园已与男孩家属达成协议,公园先提供8000元垫付医药费。至于双方的责任划分和赔偿等问题,程俊岭称,“现在先给小孩治病,还没说到那一块。”

  【回应】动物园已垫付2.5万元 会继续垫付

  今日(10月27日)下午6时许,男孩小姨张女士称,动物园前期给的2.5万目前快花完。“园方曾承诺会承担所有治疗费用,但最近都没有联系我们。”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动物园园长,他表示此前与男孩家属沟通过,会以治疗为主,“治疗费没有了,请联系我们办公室,我们会继续垫付”。

  【断头新闻008】河北邯郸一前任村主任开新闻发布会举报现任村官

  2014年9月15日,河北邯郸武安市格村原村主任李胜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并在网络公布全程视频。发布会上,李胜举报该村现任村官涉嫌多起经济犯罪,并称自己是“在冒着生命危险做发布”。

  【进展】纪委介入

  10月19日,武安市宣传部一位负责人称,邯郸市委成立由市纪委牵头,组织部、公安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联合调查组于9月18日进驻午汲镇和格村,已依法依纪对李胜在网络上反映的问题开展全面调查核实工作。

  【回应】仍在调查

  今日(10月27日),武安市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案仍在调查中。

  【断头新闻009】网曝湖南澧县城管微信勾引有夫之妇

  2014年10月,有网帖称,湖南澧县城管小队长李志祥破坏他人家庭,上班期间在当地宾馆开房打牌,并邀请有夫之妇同住。网帖还称,李志祥道德败坏,在微信上勾引有夫之妇,在外开房乱搞性关系。

  【进展】当事人被警示谈话

  10月16日,澧县城管执法大队通报称,查无此人,但有相似姓名“李世祥”系澧县城管执法大队队员,网曝微信调情内容系其同学冒发。

  通报表示,鉴于事件造成的影响,澧县城管局、澧县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已对李世祥进行了警示谈话,责令其深刻反思,提高个人道德修养,正确履职。

  【回应】未联系上投诉人暂无结果

  今日(10月27日)下午,澧县宣传部新闻科一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联系上投诉人及其妻子,事件还没有最终处理结果。

  采写/见习记者 程媛媛 记者杨锋 实习生赵吉翔 顾开贵

  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