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伤者送医。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程媛媛 记者 杨锋 刘刚 实习生 赵吉翔 顾开贵 马金凤)湖北房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中午发布的通稿披露,今晨发生在房县的交通事故,据初查,犯罪嫌疑人邓仲昆疑因感情纠纷伤人后驾车逃逸,过程中致17人受伤。截至今天中午12点,两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今日下午,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联系到多名伤者及家属,讲述该起连环撞人事件经过,试图还原事发过程的诸多细节。

  上班途中被撞飞20米

  23岁的卢敏在房县人民法院对面开了一间小吃店(房县神农路东侧),距离家600米左右。

  29日早上7点不到,卢敏像往常一样,赶往自己的店里忙活,走到房县科技馆大转盘处(神农路、唐城路、陵园路三路交汇转盘),正欲上(神农路)人行道,突然从后方冲来一辆黑色长城汽车将其撞飞,摔到20米左右远的水坑内。黑色轿车没有停留直接开走。

  卢敏的哥哥回忆说,7点03分,他接到妹妹打来的电话,“她说话很艰难,有气无力,说自己被车撞了让我赶紧来。”

  “我赶到时,看到旁边有一辆被撞坏的出租车。马上报了警,警方让我们自己送医院,说受伤的人太多了。现在我妹妹比刚送来时伤势严重,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浑身疼痛脖子抽筋。”他说

  摩托车碎成一块一块

  此时,距卢敏出事地点约1.5公里的45岁的杜堂梅,正准备“上工”。她将骑摩托车前往自己上班的地方,位于房县县城北部的一处工地。

  据杜堂梅老公介绍,他们是房县城关镇居民,家住神农路加油站附近,靠近县人民医院。今晨7点左右,妻子杜堂梅刚出家门2分钟,在县人民医院门前,突然被一辆黑色轿车撞翻,妻子被甩出30多米,直至撞到路中央的护栏处停止。

  “我7点08分接到妻子电话,赶到现场摩托车都被撞散架了,一块一块散落在路边,只有发动机和轮胎等大块部件还连着。”

  杜堂梅丈夫说,肇事车没有停下来,“继续往前冲出去撞人,我们根本没有时间报警,立马把人抬到医院”。

  还没看到车就被撞倒

  早上6点50分左右,家住联观社区38岁的许凤云骑着电动车前往南街寿康超市上班。

  平时十几分钟的路程,许凤云已走完了大半,即将到达上班地点。没想到在人民商场附近十字街路口往右拐时,被后方突然出现的黑色轿车撞倒,头部受伤。许说,自己连汽车都未看见,就被撞倒。

  “我爱人算幸运的,只是头部受伤,可能有轻微脑震荡,CT检查结果要下午4点半出来。”许的老公称,妻子被撞倒后一位好心人通知了自己,便立即前往医院。

  爷孙俩上学途中被撞

  与诸多伤者是在上班路上被撞伤不同,杨慧玲是在爷爷送她上学途中,被轿车撞倒。

  杨慧玲的姑姑介绍,孩子今年10岁,家住房县科技馆前,就读于房县实验小学四年级。

  早上7时许,杨慧玲在62岁的爷爷陪同下去上学,行至步行街十字路口附近一家超市前,身后冲来黑色轿车将两人直接撞翻。

  杨妈妈告诉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孩子送到医院时脸色发青,被吓到了,现在还说害怕”。

  目前,杨慧玲和爷爷均在医院接受治疗。“杨慧玲右腿小腿处骨折,缝了三针,爷爷头部被撞破也缝了几针,腰也被撞到了,已做了CT检查”。

  车速太快来不及躲避

  家住联观社区,32岁的戴东霞的儿子和杨慧玲同在实验小学读五年级。早上7点,戴东霞骑着自行车载着儿子去学校。

  她说,“我现在没工作,就是在家带孩子,每天都骑自行车接送他上下学,这段路程都很熟悉了。”没想到,当她骑至南街中国农业银行附近的玉满楼饭店前,与其他伤者一样被疾驰而来的黑色轿车直接撞倒。

  戴东霞说,“我当时看到汽车了,但是没有用,他车速太快直接冲着我撞。我当时就晕倒了,自行车被撞得严重扭曲,不知道是谁送我来医院。”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