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刚 实习生赵吉翔)今日(11月3日)下午5点半,福建龙岩市官方对外通报,10月31日傍晚18时50分左右,龙岩市少体校发生一起意外之事,学生马某从宿舍5楼楼顶坠落身亡。
  
  通报称,事情发生后,市体育局及市少体校在家领导马上进行应急处理,并报告各有关部门,“110”、“120”都很快赶到现场施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突发应急领导小组,公安部门立即开展现场调查,并采取有关技术手段进行分析,排除了他杀原因。
  
  福建龙岩官方的通报没有解释坠亡原因。据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今天下午报道,马某坠亡后,其多名亲属在贴吧、微博等社交媒体称,男孩曾获少年组举重冠军,在本次福建省运会(据报道,10月25日至11月2日,福建省举行第十五届运动会,记者注)没有拿到名次,受到教练施压从六楼跳下。
  
  龙岩市体育局一负责人则称,“学校教练虽平时会有批评,但不会体罚逼迫,不会给学生很大压力。”他表示,马某坠亡应与个人心理关系大,“平时死者在体校不合群,本县同学都不怎么接触,此外父母常年不在龙岩,死者缺少家庭关心。”
  
  这位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死者之前曾在龙岩市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最近福建省运动会没有取得名次,心理落差很大,“但具体坠亡原因要以公安机关的调查为准”。
  
  龙岩官方的通报说,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目前,龙岩市少体校与家属已达成共识,事情已在法律框架内协商解决。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