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 程媛媛 实习生 顾开贵)昨日(10日),河南商丘学院一份“布告”在网上热传,“布告”称该校男生郭某“强行”向异性表白,并违反相关规定被开除学籍。今天下午2时许,商丘学院学生处一位负责人回应,开除和表白没有因果关系。

  据这位学生处的负责人介绍,开除该生学籍和不文明交往没有太大的关系,主要是因为该生表白行为影响校园生活秩序,不听老师劝阻,打110诬告老师,态度也特别不好,“还当着家长的面对老师破口大骂”。

  上述负责人补充,布告中的“强行”是指被表白女生已明确拒绝,而郭某执意表白,对女生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学校没说不让谈恋爱,在交往的过程中要求举止文明。”

  同时,当地网友晒出一份《商丘学院学生处巡查交往不文明执勤记录单》(以下简称记录单)曝光出该校更多“不文明情况”。记录单中有巡逻区域、巡逻时间、发现问题及处理结果等栏标。

  记录单显示,“事发地点”主要在篮球场、后花园、天鹅湖、宿舍楼下等,被记录在名单上的行为则涉及拉手、拥抱、亲密接触等等,比如,9月25日,一名同学遭劝说即因“在20号宿舍楼下异性逗留过久(原文如此)”。

  据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统计,9月25日至10月16日,记录单中有21条“不文明”情况,其中5条因男女在篮球场、天鹅湖附近拉手被“劝散”。

  商丘学院前述学生处负责人并未对上述记录单做出回应,但称学校对不文明交往确有巡查,发现男女举止过分亲密会批评教育,“(拉手劝散)可能是学生干部在执行的过程中,对这个理解不是特别准确。”

  “社会就业压力非常大,提高理论知识和学习技能,才能找到好工作。”上述负责人回应称,学校管理严格,出发点都是为了让学生集中精力把学习搞上去。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