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对象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程媛媛)13日22时许,新京报新媒体独家获悉,河南光山县官方回应新四军借条调查进展,称出借人张炎山确有此人,要求兑换借条的张志良确为其孙儿。

  光山县政府一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借据中的出借人“张炎山”与持有借条的张志良确为祖孙关系。连日来,当地公安通过走访南向店村,查询张志良家谱及实地考查张炎山墓碑,确定张炎山为张志良的祖父。该负责人介绍,“张炎山”的学名为“张扬善”,“炎山”是此人的字或号,借条中的人物信息准确。

  对于新京报前日披露的江克成档案,上述负责人称“历史上确实有此人,但我们没有看到湖北档案馆的原件,江克成其人的真实性是很大的。” 他表示,借款方是否为江克成及其“新四军第五师政治部军令部”的历史背景仍在调查中,当地正在研究光山县志和党史予以核实。

  至于借款中的“现金”问题,该名负责人称正在组织调查人员走访当地30年代出生的老人,通过调查1946年的货币流通、经济条件、财政税收以及富裕程度等多方面来判断币种,“我们当地的史料有限,所以会请权威的文物历史专家做进一步鉴定。”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