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郑道森)11月23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恒生电子公告称,其在上海的全资子公司恒生聚源将引入第一财经、蚂蚁金服、宁波云汉的投资,共同打造一家领先的数据服务公司。

  今年4月,阿里巴巴33亿元入主恒生电子,马云成为这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而第一财经是上海文广(SMG)旗下公司。此次增资,第一财经、蚂蚁金服、宁波云汉将共同投入3.9亿元,增资后,第一财经将持有恒生电子子公司恒生聚源29.9%的股权。

  公告显示,恒生聚源是目前国内主要的金融资讯供应商之一,向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提供投资终端、聚源终端、基础数据库、接口数据库、应用数据库等产品线。

  上海文广总裁黎瑞刚表示,未来SMG有意发展金融数据业务,而此次第一财经入股恒生聚源,或是SMG进军金融数据业务的重要举措。

  此前,第一财经也曾进军金融数据业务,曾投资上海贝格计算机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金融大数据平台,投研管理平台,客户包括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金融机构。

  这并非是SMG与阿里方面的第一次合作。在项目层面,SMG旗下综艺节目已与阿里展开了多项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