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北京站内设立了Ktv,候车的战士可以在这里K歌等车。实习生 彭子洋 摄

军医在老兵临行前,送给老兵一些长途旅行常备的药品。实习生 彭子洋 摄

临行前,老兵与老战友们话别。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光 通讯员杨帆)今天上午,北京站第五候车室,武警北京总队一师一支队武警战士正在为复退老兵服务。从今日凌晨起,北京首批退伍老兵开始由北京各大车站荣归故里,预计到26日,整个部队复退人员将全部离京。

  为了让老兵更加安全舒心地回到家乡,武警北京总队于24日起在北京站第五候车大厅设立了“武警部队退役士兵中转站”,并由武警北京总队一师一支队负责接待管辖。届时,武警部队的部分复退老兵将通过该中转站荣归故里。

  今天上午,北京站内老兵退伍候车专区,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的战士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完成中转站的最后准备工作。负责此次中转站工作的董参谋介绍,中转站内目前秩序井然,设施良好,部门齐全,不仅包括中转购票、打包搬运、行李托运等基础协助部门,还包括医疗服务,理发服务等生活协助部门,更有KTV、电影放映等人性化的娱乐设施,每个部门都有专属的武警战士进行协调处理。

  据了解,武警北京总队还分别在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汽车站以及机场设置了相应的退伍老兵中转站。今天凌晨,北京第一批老兵荣归故里,预计到26日,整个部队的复退人员均能顺利离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