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马金凤)今日(12月26日)7时许,云南德宏州芒市遮放镇嘎中村发生一起凶杀案,据新华网报道,事件已致5人死亡9人受伤。犯罪嫌疑人系嘎中村村民,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当地村民了解到,行凶男子,20多岁,身材高大,手持长刀砍村民,砍人后曾回家洗澡。

  “他还砍伤了自己的爷爷和妈妈,爷爷重伤,在抢救,”当地一村民于某告诉新京报记者,行凶者个子高大,20多岁,刚打工回村几天。

  于某还称,犯罪嫌疑人杀人后曾回家洗澡并坐在家里看电视,“非常淡定”。

  “我们工地拉沙子的一个拖拉机驾驶员也被杀了,他昨天晚上还跟我说明天我要拉5趟沙子。可是,今天早上却遇害了。”15时许,当地村民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王先生说今早在工地得知同事遇害,便赶往嘎中村。

  王先生儿子介绍称,已经确定死亡的5人均为嘎中村村民,目前死者已经入棺,摆放在附近的奘房内(一般特指小乘佛教的寺院),其余伤者在医院抢救。

  16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芒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员称,7点30分左右局里接到报警,同时通知了遮放镇派出所。“现在局里领导都去现场了,还没有回来。”她还称,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

  随后,记者致电遮放镇中心卫生院,一名医生称,“由于伤情严重,伤者现在已转到州人民医院。”

  新京报记者从芒市委宣传部获悉,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今日20时许,当地宣传部门将与公安局、卫生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召开案情新闻发布会。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