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图片来自@平安德宏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12月26日7时许,云南德宏州芒市遮放镇嘎中村发生一起凶杀案,致5死10伤。今日(12月27日)2时22分,芒市市委宣传部官微通报称,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系20岁傣族男子,事发当天起床后精神异常,持砍柴刀砍杀家人和村民。

  今日2时22分,芒市委宣传部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冯岩相团,男,傣族,现年20岁,嘎中村委会南蚌村民小组村民。26日上午7时许,冯岩相团起床后精神异常,对家人进行辱骂威胁,并拿起家中日常砍柴用的砍刀砍杀自己的爷爷和母亲后冲出家门追砍邻居及过往村民,致15人受伤。

  目前,5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10人正在进行救治。之前通报的伤亡人员14名,增加1名是因家属自行送往医院救治。

  通报称,经调查走访,冯岩相团的家人和村民反映:近期其精神异常、行为举止有些怪异,自称有人跟踪、欲加害于他。现公安机关正在侦办此案,并将对其进行相关司法鉴定。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当地村民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杀人后曾回家洗澡并坐在家里看电视。

  通报还称,目前,5名死者中,有4名已按当地习俗下葬,另1名待其家属赶回后即可下葬,伤者正在救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