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鲁千国)今日(1月5日)上午,网络流传范冰冰与李晨在烟台莱山机场的照片,后被当地数家媒体报道。有网友质疑照片为机场安检监控,涉嫌侵犯旅客隐私。今日下午,烟台莱山机场安检部工作人员称,有年轻员工为追星拍下监控电脑屏幕,上传网络后被转发。

  网友在晒出范冰冰与李晨的照片时,称两人一同出现在莱山机场,疑似为见父母。有网友质疑,照片疑似为机场的安检监控,机场方面涉嫌泄露旅客个人隐私。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发现,在两人照片中有中文姓名、证件号、英文姓名等旅客信息,疑为机场监控。

  今日下午16时左右,莱山机场安检部工作人员称,有年轻员工喜欢追星,看到范冰冰和李晨通过安检时,用手机拍下了监控电脑屏幕,之后上传到网络,被网友转发。

  对于网传两人一同亮相莱山机场,该工作人员称,两人并不是同一天的班机,而且李晨是由普通旅客通道登机,范冰冰是由贵宾通道登机,从照片背景可以看出来。

  据介绍,按照规定,安检录像是禁止外传的,现在正在调查是谁把监控拍照后外传。这是该机场第一次发生安检录像泄露事件,以后会加强监管。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