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者小舅子,死时25岁,生前开出租。家属供图

受访人岳父母生前合影。家属供图

3000元慰问金。家属供图

政府提供的低保证。家属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马金凤)昨日,新京报独家报道《中朝边境再曝命案:南坪村一家3口去年9月遇害》,率先披露近日4位村民被疑似朝鲜逃兵杀害事件的村庄,去年9月还曾发生命案,一朝鲜人越境锤杀该村一家3口,事后一直未有相关善后。

  今日上午11时许,受害人家属雍先生来电称,在镇长带领下,南坪镇政府一行四人,给家属送来3000元慰问金和一本低保证。

  “他们是上午10点左右来的。”雍先生回忆,镇长、镇党委书记进门后称,刚上任不到一月,忙着处理12月27日晚发生的疑似越境朝鲜逃兵杀害4位村民一事,“他说,没来得及处理我家的事,代表镇政府道歉。”

  雍先生介绍,随后,来者向其妻(遇害者之女)送上一个信封及一本低保证。

  “信封里有3000元,说是慰问金。”据雍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慰问金装在一个黄色信封内,右下角有“和龙市南坪镇人民政府”字样。

  照片还显示,草绿色的低保证内页,盖有“和龙市民政局”红色印章,享受低保人员为雍先生妻子及18个月的儿子。发证日期写着“2014年1月7日”。

  “低保证上面除了印章外,其他都是手写的。”雍先生称,上面的黑色字迹用手一擦还能沾手。

  雍先生回忆,去年事发半月后,他曾前往南坪镇政府讨说法,并申请办理低保。“我和妻子都没有工作,家里还有小孩,但当时他们说不满足条件”。

  雍先生称,一行人在家中待了20分钟左右后离开。

  昨日和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南坪镇政府及和龙市委宣传部,均未得到回应。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