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市民冯某发现前女友和别的男子打得火热,尾随两人到了暂住地,次日持菜刀、汽油登门,对着前女友连砍五六刀至其重伤。今天上午,冯某被指控故意杀人罪在顺义法院受审。

  上午,冯某被带进法庭。被害人吴女士也来到了现场,此前以卖煎饼为生的她已失去了工作能力。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冯某因与吴女士发生感情纠纷欲将其杀害泄愤。2014年6月11日晚,其携带菜刀、汽油来到顺义区吴女士暂住地。与吴女士通话的要求未被满足后,冯某于次日凌晨两点持菜刀撬起窗户钻入室内,使用菜刀连续砍杀吴女士的头部、颈部等处,将吴女士砍倒在地后逃跑。经鉴定,吴女士身体所受损伤构成重伤二级。后被告人冯某投案。

  庭上,冯某认罪。他说,他认为吴女士和自己分手是因为自己穷,所以怀恨在心。在此前的公安机关供述中,他说拿着汽油上去是想“烧死她”。

  公诉人认为,冯某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量刑建议判处有期徒刑12年至15年。

  “我希望对被告人从重处罚,他之前有打架的前科。他还想烧死我。”吴女士说,她的伤残程度比较重,以前卖煎饼、干小摊平均月收入有5千,现在却失去了劳动能力,却还有12岁的儿子要抚养,要求对方赔偿31万余元。

  “现在拿现金我没有,她要准备开饭店,我可以给她一项技术,让她谅解我,赔偿部分等我出来给她。”冯某说。

  吴女士不同意调解。该案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