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结、小官巨腐、买官卖官等比较突出;中纪委网站开辟专栏陆续公布

  据新华社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5日开辟专栏,开始向社会公布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三季度,中央巡视组对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开展了常规巡视,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开展了专项巡视。这也是2014年开展的中央第二轮巡视。

  从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情况看,上述地区、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其中,官商勾结、能人腐败、小官巨腐、拉帮结派、买官卖官等问题比较突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共开展5轮巡视,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中央纪委查处了一大批腐败案件。

  ■ 整改情况

  青海处分州厅级干部10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青海省委昨日通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通报指出,2014年8月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701件,立案264件,结案241件,处分277人。其中:州厅级干部10人,县处级干部45人,乡科级以下222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

  巡视整改期间,集中突破了一批重点案件。省经委主任朱建平、省能源局局长于小明、省委组织部原副巡视员方申生、祁连县委书记王伟华、格尔木市副市长王清亮等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6日至9月2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青海省进行了巡视,10月28日反馈了巡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