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鲁千国)今日(4月13日),市民许先生称,3月29日晚,他和朋友在海淀区金鲍堂饭店吃饭时,服务员将84消毒液当作茶水端到餐桌,两人饮下后喉咙烧伤。今天下午,该饭店一工作人员表示,84消毒液是经过稀释来清洁餐具的,被员工误端到餐桌,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许先生称,3月29日晚,他和朋友陈先生来到位于海淀区万寿路的金鲍堂饭店就餐。等餐期间,服务员端上一壶茶水,他和陈先生喝后,均感觉味道不对。两人通过饭店服务员找到后厨人员,发现服务员端上来的茶水是84消毒液和洗涤灵的混合物。

  陈先生称,当自己喝下“茶水”之后,感觉肚子疼痛并且嗓子发热,许先生也感觉喉咙不适。在饭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两人赶到307医院进行治疗。许先生病历单上的诊断结果为“口腔化学烧伤”。

  今天下午,金鲍堂饭店的工作人员顾先生表示,因为新员工的失误,将后厨经过稀释的84消毒液与洗洁精当作茶水端到餐桌,对两名顾客造成了伤害。事情发生后,饭店工作人员立即带两人前往301医院检查,后到307医院进行治疗。

  “我们正在配合相关食药监督部门的调查,毕竟是我们的错误,一定要承认。”顾先生表示,目前已经与两名顾客达成和解,并进行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