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日,国家信访局公布了80件中央信访督查组赴6省督查的信访事项。

  今年3月,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农业部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分别到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西、湖北和贵州等6省对80件信访事项进行实地督查,并邀媒体记者参加。这是今年以来,国家信访局派出的第二批信访督查组。

  国家信访局督查室主任潘建民表示,从2013年7月起实施《关于加强和统筹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工作的规定》,对督查工作进行改革后,国家信访局已组织了6批信访督查。他告诉新京报记者,在本次督查的35件群众诉求类信访事项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6件,形成化解方案且正在落实的有27件,已进入或引导进入司法程序的有2件。这35件事项的督查情况,已在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督查事项”栏目公开。

  另外,本次督查还有45件依法逐级走访事项,这些事项的问题多为工作程序不规范等,督查组已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