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被泼粪车辆。业主供图

图为被泼粪车辆。业主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鲁千国)今日(4月30日)上午6点左右,北京大兴富力华庭苑小区外隆昌大街路边停放的40多辆车被泼粪,车体污秽不堪。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事发地点在小区外的公共道路,不在监管区域。

  上午7时许,大兴富力华庭苑小区业主刘女士称,自己停在小区门外的轿车被泼上了粪便,车窗和发动机盖上一片污秽,只能勉强打开车门。一同停在路边的其他40多辆轿车同样遭了殃,车身多处被泼粪。有业主称自己凌晨5点左右出门未发现车辆异常,但6点左右,就有业主发现停放车辆被泼粪。

  该小区业主卢先生表示,富力华庭苑小区建成时间不长,业主都是刚入住,有些人是新买的轿车,没想到被泼上了粪便。停车位置距离小区大门不足一百米,处于两个小区之间,但是两个小区的摄像头均未拍到泼粪画面。

  多位业主表示,小区内有刚建成的地下停车场,还未正式对业主出售或出租。目前只要签订一份承诺书再缴纳2000元保证金就可暂时在内停车,但因为并不清楚保证金的详细退返情况,大约三分之一的业主未签承诺书,仍将车停在小区外的马路旁。

  有业主称,事发后已经报警,民警也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因为大家急于上班,都迅速到附近的洗车房将车洗净后出门,肇事者尚未抓到。

  富力华庭苑小区物业李姓负责人介绍,由于事发地点处于小区外的公路上,不是物业的管理范围,目前对泼粪一事了解不多。小区门口岗亭的保安凌点之后会在小区服务范围内巡查,并未发现有人在小区外泼粪。目前小区内有地下停车场,只要缴纳保证金就可进入停车。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