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因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其临湘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职务也先后被免。

  湖南警方介绍,张某某是与龚卫国共同吸食过毒品的人员之一,她与龚卫国发生过性关系,怀过孕。4月24日前后,湖南岳阳警方出现在张某某四川武胜县的家中,询问龚卫国吸毒的事情。

  在4月底至5月初,张某某多次独家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讲述龚卫国的朋友圈,以及龚吸毒的情况。

  她告诉新京报记者,龚卫国吸毒至少两年多,张某某怀孕后,龚卫国曾拒绝与其见面。

  张某某曾因龚卫国的一句“我相信你、了解你”喜欢上他。在她的QQ空间里,有一个隐藏的相册,名为“想恨却恨不起来的人”,里面有4张龚卫国的照片。

  张某某十余次前往临湘市政府想见龚卫国一面。她自称甚至找到岳阳、临湘两地纪委,说明了她和龚卫国的关系,希望对方能帮忙让她见到龚卫国。“他们说除非我检举龚卫国,否则不会帮忙。我不检举他,只是想见见他,就回去了。”

  “龚卫国自称发电站主管”

  新京报:你和龚卫国是怎么认识的?

  张某某:三年前,我跟着一个长沙的开发商,他和龚卫国是朋友。有一天,我们在长沙一家酒店吸毒,龚卫国进了房间。他们聊了一些朋友间的来来往往,就走了。

  我当时不知道他的身份,那个开发商说,他是“刘总”。龚卫国那次没有吸毒。

  新京报:“刘总”?

  张某某: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以为他是“刘总”。

  有一次,我、龚卫国和他的一个朋友从长沙开车到临湘。到临湘后,他去了一个发电站。他说是发电站的主管。

  新京报:那时候,你对他什么印象?

  张某某:有些反感他。吸毒后,我习惯抱着电脑上网,不爱说话。第一次见面时,他一直跟我说话,我没有理他。

  新京报:你们后来怎么在一起的?

  张某某:两年前的夏天,我和长沙那个开发商去临湘,在临湘中发大酒店开了房,龚卫国也来了。那是我们第三次见面。

  当时,我和那个开发商朋友闹了别扭。他们两个出门去KTV唱歌,临出门前,龚卫国问我是否需要带东西回来吃。

  我自己跟了半年的男人都没有问我要不要吃东西,龚卫国却问了我,这让我对他产生好感。

  后来我的朋友没有回来,龚卫国带了吃的回来。他跟我说,让我跟他,他相信我、了解我。我因为“相信、了解”这四个字喜欢上他。

  我是个有过失败婚姻的女人,希望找一个相信、了解我的男人。

  新京报:龚卫国有没有经常送你东西?

  张某某:龚卫国对朋友很大方,但没有经常送东西给我。刚跟他在一起时,他送了我一台市价5000多元的苹果手机。

  新京报:你什么时候知道他是临湘市长的?

  张某某:跟着他一个多月后,我怀了孩子,他不理我了。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

  我突然想起来,曾有一次,我和长沙那个开发商朋友在一起时,他接到一个电话,我扫了一眼手机屏幕,看到一个“龚”字。然后,开发商朋友问我,你是不是和“刘总”联系过。我想可能“刘总”姓龚。

  我把“刘总”的长相和上面那件事告诉了一个女性朋友,她说,不会是临湘市长龚卫国吧?

  我们在网上查到了龚卫国的照片。我当时特别惊讶。

  新京报:为什么惊讶?

  张某某:我没有读过什么书,以我的身份,能被临湘市长看上,你说我能不惊讶吗?

  多次在酒店开房吸毒

  新京报:你第一次见龚卫国吸毒是什么时候?

  张某某:两年前的夏天,在临湘市太平洋大酒店。毒品是龚卫国出钱,我的一个朋友买回来的。

  新京报:吸食毒品时,龚卫国是什么状态?

  张某某:他吸毒后挺正常的,和平常没什么区别。我之前听人说过,龚卫国吸毒后不清醒,但是我没有见过。

  新京报:你们两个人一起吸毒还是多人?

  张某某:我们平常都是在临湘的宾馆吸毒,就我和龚卫国两个人。我没看到过龚卫国拿过毒品或者买毒品,后期都是我自己带来的。

  新京报:龚卫国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时候开始吸毒?

  张某某:没有。

  “我去过十几次临湘市政府”

  新京报:龚卫国拒绝见你之后,你去了临湘市政府?

  张某某:我一直想见他,问他“相信、了解”这四个字怎么写。去年9月,我去临湘市政府想见他。一共去了十几次。

  新京报:网上说你在市政府门口大闹。

  张某某:我没有闹过。我抱着一个毛绒玩具熊,到市政府后,给龚卫国发信息,他不理我,晚上,我就回岳阳。

  我还去了两次临湘市政府楼顶,给他发信息,他不相信我在楼顶,我也只是默默坐着。第三次去楼顶,我发现通往楼顶的门锁了,我就在那扇门边坐着。

  新京报:很多人看到了?

  张某某:肯定有人看到,但他们不知道我是干嘛的。门卫知道我认识龚卫国,有一次,他还善意提醒我,说龚卫国不在,去长沙开会了。

  只有最后一次,很多人知道了我。我在门卫室说,一定要见到他,就在那里等。很多人过来问我要见谁、跟他什么关系。

  “曾希望纪委帮忙让我见到龚,但未检举”

  新京报:听说你还去了纪委?

  张某某:前年,我给临湘市纪委办公室打过电话。把我的情况跟他们说了。去年11月,我到了岳阳市纪委,办公室的人接待了我。我把给龚卫国发过的信息打印出来,以此证明我认识龚卫国。

  我希望他们能够帮忙让我见到龚卫国。他们说,除非我检举龚卫国,否则不会帮忙。我不检举他,只是想见见他,就回去了。

  新京报:你什么时候知道龚卫国吸毒被调查的消息?

  张某某:4月19日晚上,我给租住房子的房东打电话,说我要回四川了。因为之前跟他说过我认识龚卫国,房东跟我说龚卫国出事被抓了,但我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4月24日左右,四名警察到我四川的家里做调查,我才知道这个消息。

  新京报:你当时什么反应?

  张某某:我第一感觉是有人害了他。我记得一个朋友跟我说过,他手里有龚卫国吸毒的证据,要弄他。我就通过电话问他,他没有回答我。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龚卫国?

  张某某:我确实恨他,因为他不理我。在后期,我天天发短信骚扰他;我也比较幼稚,经常拿死逼他见我。龚卫国被我逼惨了,但是他从来没有骂过我。

  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湖南岳阳报道

  (本文首发新京报新媒体,您可以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新京报”,或添加微信号:bjnews_xjb了解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