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吴振鹏)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堡狮龙(Bossini)已故创办人罗定邦孙女罗君儿被绑架勒索2800万港元案,在广东和香港警方的联手追捕下,6人分別在深圳、东莞落网。有其他港媒消息称,目前仍有两名“骨干”嫌犯在逃,2800万港元赎金也在其身上。

  据多家媒体报道,4月25日,6名绑匪闯入清水湾道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后人的大宅,掠走200万港元财物后,掳走29岁罗君儿,并向其家人要求2800万港元赎金。4月30日,罗君儿突然召开记者会报平安,表明情绪稳定希望过回正常生活。几日后,她又透过instagram中再次报平安,称深受网友的留言感动,“你们的支持令我更坚强”。

  案中仍存多个疑问,2800万港元能否通过安检?嫌犯将来在哪里受审?新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深圳海关人员:2800万港元正常不可能通过安检

  2800万港元赎金仍未找到。目前,罗湖口岸每天出入人数超过30万,出入境都需要过安检,深圳海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2800万港元现金正常情况下不可能通过安检。

  该工作人员表示,旅客过关时,会对可疑人员进行更严格的检查。如果安检时,发现旅客携带大量现金,则会对现金进行核算,一般旅客最多只能携带等值于2万元人民币现金,如果超出,则需要报关甚至出示中国人民银行开具的证明,如果无法证明,则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专家:在港作案也在港受审

  郑是贵州人,在香港犯罪是否应由香港法院审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玫谨认为,嫌犯在案发地作案,理应送回案发地受审,譬如最近追捕的潜逃国外贪腐官员。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丁一元律师表示,按照目前国内新修订的刑法,如果嫌犯在内地作案,金额特别巨大,量刑可以达到5年有期徒刑至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