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微博截图

图片显示大巴坠崖处,是一处下坡的U形弯。目击者供图

现场救援情况。微博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程媛媛 林斐然 实习生李骁晋)今日(5月15日)下午3点27分,陕西西安一辆实载46人的大巴在淳化县境内坠崖。

  当地一宣传官员称,事故已造成33人死亡,其中25人当场死亡,8人抢救无效死亡,13人受伤送医,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事发咸阳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附近,现场图片显示,大巴坠入山沟。距事发现场仅1公里的当地居民严先生称,山沟近30多米深。大巴翻入山沟后,侧躺在地。

  据当地通报称,这是西安一家商贸公司的车辆,荷载47人,实载46人。据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商贸公司致力于中老年健康公益事业。19时40分许,该商贸公司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正配合当地公安和交警协助调查,尚无更多信息。

  “车里中老年人居多,尤其是女性。”严先生称,事发后,附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整个小县城都是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的声音。”淳化县城一名网友告诉新京报记者。

  “去年刚修好,是盘山路,弯道很多,落差也很大。”严先生称,事发路段是去往仲山森林公园的唯一一条路。

  据其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大巴坠崖处,是一处下坡的U形弯。从坠落轨迹可看出,车子未能拐弯成功,直接冲出路基并沿着山坡滑入沟底。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导致大部分乘客遗体被挤压在车前门处,此外,还导致油箱泄漏。

  晚8点10分左右,淳化县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现场救援已经结束,13名伤员基本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事故调查还在进行中。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