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查获估值超亿元的红珊瑚。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海警查获的红珊瑚。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媛)今日,中国海警局通报了近期破获特大非法猎捕红珊瑚案件情况。自去年3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中国海警已经查获红珊瑚224.41千克,估值超亿元。

  据中国海警局司令部参谋长助理张冰介绍,针对南海海上出现非法猎捕红珊瑚的新动态,根据中国海警局的统一部署,通过近3个月的前期摸排,及时准确掌握了非法猎捕的目标海域、嫌疑船舶特征及其活动规律,2015年4月19日,广东海警总队在汕头南澎岛南面海域一举破获2起涉嫌非法猎捕红珊瑚案件,查扣涉案船舶2艘,涉案船员22名,查获红珊瑚共13.53千克,经鉴定案值约540万元。这是中国海警在海上一次性查获红珊瑚数量最多、品质最优、价值最高的行动,也是中国海警首次在南海海域查获非法猎捕红珊瑚案件。

  今年,国际打击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中,经我国提议,该行动今年将红珊瑚列为重点保护物种。中国海警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呼吁渔民朋友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