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石岩)继家暴、离婚诉讼、执行异议之后,近日“疯狂英语”李阳与Kim(李金)再因财产纠纷引发诉讼,同时起诉的还有李阳的妹妹李宁。记者5月28日上午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获悉,李阳起诉Kim支付400万售房款,而其妹李宁则要求Kim限期迁出位于朝阳区东三环紫荆豪庭的一套房屋,同时支付房屋使用费60万元。目前,两起案件正在审理中。

  今年1月26日,李阳及其妹李宁分别以离婚后财产纠纷、返还原物纠纷为由将Kim诉至法院。李阳在诉状中称,位于朝阳区白家庄的一套商住楼房系其个人全额出资购买,登记在Kim名下,离婚诉讼期间,因该房屋被银行起诉,双方同意暂不处理该财产。离婚判决后,李阳将该房屋所有按揭贷款还清,Kim将房屋以540万元出售,但至今售房款Kim以各种理由拒绝给付。故诉至法院,要求判令Kim给付该房屋售房款400万元。

  同日提起诉讼的还有李阳的妹妹李宁,李宁在诉状中称位于朝阳区东三环紫荆豪庭的一套房屋其系个人购买,登记在其名下,但Kim一直在该房屋内居住,其曾多次要求Kim退还房屋,均遭拒绝。故诉至法院,要求Kim限期从该房屋内迁出,并支付房屋使用费60万元。

  上述两起案件,朝阳法院于1月27日正式受理。案件受理至今已4个月,但目前起诉书副本、应诉通知及开庭传票等诉讼材料尚未有效送达被告Kim。

  据主审法官孙铭溪介绍,案件受理后,曾根据李阳一方提供的电话联系Kim,但接听人称不认识Kim,法官以司法专邮的形式向Kim位于紫荆豪庭的住处邮寄诉讼材料,但因无人被退回;经联系Kim离婚诉讼期间的代理人戚律师,戚律师表示,Kim在国外,因没有代理权限,其无法代为领取诉讼材料,但表示可以尝试通过电子邮件与Kim联系。一段时间后,戚律师回复表示无法与Kim取得联系。其间,法官还曾亲自前往Kim位于紫荆豪庭的住所,敲门无人应答,询问隔壁办公的公司,相关人员也表示该住所似乎已很久无人居住。孙法官表示,正在努力通过各种方式与Kim取得联系,如穷尽各种送达方式仍不能送达,不排除会采取公告的方式送达。

  记者注意到,Kim的新浪微博时常会有更新,最近一条微博是5月20日发布的,内容是为女儿庆祝13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