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我坚持建议国家改变贩卖儿童的法律,我坚持卖孩子的判死刑,买孩子的判无期 !” 昨日(6月17日),要求“修正贩卖儿童量刑标准”的信息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有微信公众号发文指出,部分信息下附有珍爱网推广链接,朋友圈接力转发此事是在帮它赚钱。今日(6月18日)下午,珍爱网回应称,系员工个人行为,已进行严肃处理。

  微信公号指婚恋网借机营销

  “我是来自北京的承诺者,坚持人贩子死刑!”“我是来自湖南的承诺者,坚持人贩子死刑!”昨日,关于要求修正贩卖儿童量刑标准的倡议在各社交平台疯转,引发热议。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该信息原始来源已难查明,经变种后以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向外推广。

  微信公众号“移动互联网”同日发文指出,部分被转载的信息下附有“感谢珍爱网友情支持”的推广链接。点开链接后,会跳转到珍爱网的注册页面,且该链接具有唯一性。

  作者分析称,通过此链接每注册一个用户,珍爱网都需为此付费,“支持判死刑”的信息被大量疯转,是恶意营销者在充分利用人们的心理后产生的恐怖效果。

  珍爱网:系个别员工擅自营销

  今日下午,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舆论指其利用“支持贩卖儿童应判死刑”进行商业行为一事作出声明。

  声明称,珍爱网长期关注社会的热点事件,希望能尽一己之力及企业之责,来号召更多会员共同关注社会热点事件,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此前,珍爱网也发起过相关公益活动。

  声明表示,关于“支持贩卖儿童应判死刑”的热点传播一事,系个别积极参与和关注此事件的珍爱网员工未经批准擅自启动的营销行为。对于这一并不符合公司价值观的个人行为,发现后已进行修正,严肃处理相关员工的失职。

  珍爱网称,对于该事件所造成的困扰,公司致以真诚歉意。日后还将在关注社会热点事件的同时,严守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