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许路阳)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今日向新京报记者通报称,中国人民大学在北京市的本科招生录取结束。2015年,人大在北京市一批文科录取线为660分,理科为686分。

  在录取人数与2014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理科录取线提高20分,排名提高500名;文科录取线提高10分,排名提高60名。

  据了解,按等量计划(即招收同等数量考生)比较,人大在北京的文理科录取线均排名第3位,理科录取线与北大清华录取线距离缩小近百分之五十,文科距离进一步缩小。

  通过前期对考生进行一对一志愿辅导,今年人大北京市一批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极高,达到99.93%。人大在北京一批招生计划134人,实际录取142人。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2015年在京文科录取线634分,理科录取线662分。文科录取分数线排名与2014年持平,高于大多数在北京招收文科生的高校;理科录取分数线排名上升2000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