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据广州白云机场消息,今日(7月26日)凌晨1时许,由台州飞往广州的深航ZH9648航班在降落过程中遭遇飞行事故,一名旅客企图破坏机舱设施,制造事端,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被机组人员和机上其他旅客制服。事件造成2人轻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民航业内人士透露,深航ZH9648航班上有旅客带了汽油和打火机,飞行过程中在客舱点火。机组报了“mayday”。广州某空管员在微博上曝出,当时他正是指挥该航班的值班人员,机组呼叫了紧急情况。

  今天上午,民航中南公安局证实了此事。通报称,7月26日凌晨,一名男子在深圳航空公司ZH9648航班上企图纵火未遂。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控制。机上95名旅客及9名机组人员被紧急疏散,2人受伤。

  深航有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了该航班遭遇安全威胁。据透露,深圳航空机组在飞行中遭遇突发事件,机上安保人员在控制嫌疑人过程中左手手臂被划伤。飞机降落后释放了滑梯,旅客快速撤离。目前,警方正在对事件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