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照片。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事故现场照片。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事故现场周边楼房玻璃被震碎。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程媛媛 李相蓉 实习生宋奇波 陈光)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市塘沽开发区一带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火光冲天,据多位市民反映,事发时十公里范围内均有震感,抬头可见蘑菇云。天津119消防中心证实,塘沽开发区确实发生爆炸事故,目前正紧急组织人员前往救援。

  今日凌晨,天津市民张先生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他住在开发区市民广场,大约于昨日晚间11时30分至35分之间,东北方向出现明亮红光,此后一声巨响,大约三秒后感受到强烈冲击波。十秒钟以后,火光变得更大更亮,又一声巨响后迎来更强大的冲击波,抬头就看到天上腾起了一片白色的蘑菇云。

  “11点过突然被一声巨响吓趴了,家里的保险柜一直发出警报,路灯瞬间熄灭,像是地震一样。”居住在新港港口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附近发生爆炸,但不确定具体地点,“我们居民楼的玻璃震得粉碎。”

  多名网友在微博称,爆炸发生地为塘沽区新港港口位于七号门加油站东海路方向,“爆炸火光冲天,在市民广场也能看见蘑菇云。”

  另有市民反映,事发地在滨海新区开发区一带,其起身关窗户,一股气浪直接冲碎了玻璃,整栋楼都晃了一下,震感特别强烈,此后蘑菇云染红了整片天空。

  多段现场视频显示,现场火光冲天,在强烈爆炸声后,高数十米的灰白色蘑菇云瞬间腾起。随后爆炸点上空被火光染红,现场附近火焰四溅。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目前天津开发区事发地附近街道上遍地碎屑,画面中有男子浑身带血,赤裸上身互相搀扶,正在远离爆炸地带。

  今日凌晨0时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初步了解事发位于天津港附近,具体位置还在了解中。

  天津119消防中心随后证实,塘沽开发区附近确实有爆炸发生,目前消防方面正在紧急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