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李红强

  终年:27岁

  工作单位:食用油公司

  籍贯:河北石家庄

  李红强今年27岁,住在海港城2号楼,河北石家庄人。

  2号楼视野开阔,与爆炸点仅仅500米,中间无任何遮挡。爆炸时,她刚和家人视频聊天完躺下睡觉。第一次爆炸后,室友提醒她快跑,但还没来得及,就发生了第二次爆炸,她被气浪冲倒,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李红强嫂子李女士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她说,27岁的李红强独自一人在天津闯了五年。老家在河北石家庄的一个农村,作为农民的母亲没有经济来源,艰难地支撑家里的两兄妹完成学业。

  她在大学时就一直在外打工,尽量减轻家中经济负担。“其实她在学校特别苦,吃饭吃不好从来不敢跟家里人说,永远都那么开朗。”李红强的嫂子回忆。

  大学毕业后,李红强在一家食用油公司当会计。做事稳当认真的她很快得到老板的赏识,邀她入小股。据嫂子描述,李红强是个“心很高”的女孩,很要强,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来到天津,毕业才四五年就当上了“小老板”。

  在天津,李红强坚持每周与家里人视频聊天三次。爆炸当天晚上10点30分,工作了一天的她,刚和家人聊完。视频里,她说要给哥嫂在石家庄买房,她妈听了说她:“哪有女孩儿买房的呀。”她答道:“给我侄子买的!”

  “李家男丁多,只有李红强一个闺女,她永远照顾别人,宁愿自己吃亏,绝不占人家光,自己总是能凑活就凑活。”嫂子哽咽着说。每次回家,红强都给母亲、哥哥、嫂子、侄子,一个不落买各种东西。上次还给嫂子买了个新包,自己好几年只背一个包。“我跟她说别委屈自己,多买肉吃。”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锋 实习生 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