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宋奇波)大三女生扶起一位摔倒老太并帮助拨打120,却被老太家属认为撞倒老人,要求担责。昨晚9时许,自称安徽淮南师范学院大三学生的网友@袁大宸,在微博发帖寻找目击者,证实自己清白。淮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外宣办公室官方微博,多次转发微博,帮助寻找目击者。今日上午,有网友表示愿意为其作证。

  据@袁大宸 微博讲述,她是淮南师范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9月8日早上,她扶了一位摔倒的老太,”看到情况严重就给她拨了120,结果老太家属赖上我了要我全权负责”。

  “监控显示,我跟老太的距离是不足够撞上她的,但是后面的部分是监控死角,没拍出来。”为此,她在微博上寻求当日早上路过学校大门口对面的目击证人,请求“给大学生一个公道”。

  昨日晚间至今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外宣办公室官方微博@淮南发布,多次转发上述求助微博。官微还引用网友一句话,说“淮南偶有恶人,扶人需要证人”,希望目击者勇敢的站出来。

  今日上午,网友@任梵僮 在微博上表示,她是目击证人,可以作证。她发微博称:“我觉得换作别人也一样会站出来维护正义,只是这个社会真的让人不敢去做好事,有的人确实没有伦理道德,为老不尊。我们也是在外地上学的学生,看到做好事反被别人讹心里也是说不出的难受,但只愿现在法律会公平公正,还好人一个说法。”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