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现场图片。微博截图

网传现场图片。微博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王丹)昨日23时许,云南省师宗县大舍中学出现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共有66名初中学生被送医检查。今日下午,师宗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除4名学生留院观察外,其余学生均已送返,是否为食物中毒还在调查当中。

  涉事大舍中学位于雄壁镇大舍村,距离县城区约47 公里,是一所初级中学。学生家长尹先生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自己的孩子刚读初一,“晚上8点,小孩打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特别想吐。”

  据尹先生介绍,感到身体不舒服的主要是住校学生,“孩子说是吃了豆子后感觉难受”。随后,校方将大批学生运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网友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病房中央有两位学生躺在一张病床上输液,而在医院过道里的病床上,有护士正在给学生挂水,学生家长站在一旁陪护。

  今日上午,大舍中学初一年级的一位班主任向记者证实,确有孩子被送往医院,但为何出现这一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事件发生于昨日晚间11时30分左右,共有66名学生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检查,其中4人留院观察,“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当地教育局一正在病床前陪护的工作人员今日上午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学生主要反映的问题是肚子疼,送医打针后均无大碍。医院方面也对全部送医学生进行了化验,并没有发现食物中毒迹象。现学生已基本返校正常上课,学校教学秩序未受影响。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