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昌平一小区门前烂尾路一年多没人修,高峰期拥堵不堪。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摄

2015年9月13日,昌平一小区门前烂尾路一年多没人修,高峰期拥堵不堪。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吉翔 实习生陈光)近日,有市民反映,昌平区回龙观东大街紫金新干线小区门前的一条路,“烂尾”一年多迟迟不见修,导致小区附近道路经常拥堵,影响数千居民的出行。

  昨日,昌平区市政市容委项目中心工作人员称,该路目前正在规划审批阶段,何时动工尚不清楚。

  严重时晚高峰堵5个小时

  家住紫金新干线一区谢先生称,因小区东侧的有一条“烂尾路”,往来车辆只得贴着一条很窄的双向路走,而这条窄路边一直有停靠车辆,导致本来就不宽的路只能走一辆车。

  谢先生介绍,一年半前,他曾看到有工人开始修小区东侧的道路,但修了没多久就没人管了。小区东门东侧道路为附近居民前往天通苑的必经之路,小区南侧路段为机场北线,附近车流量一直很大。

  “晚上下班都要在业主QQ群里问一下家门口堵的情况,严重时能从下午五六点堵到九十点,那我就直接在外面吃完再回家。” 谢先生说,一区居住有1500多户,二区也即将于10月入住,到时影响更严重。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道路在紫金新干线家园东门前通车道路的东侧,路牌显示为建材城东路,南北走向,北起回龙观东大街延长线,南至九台路,约500米。道路两侧杂草丛生,道路已铺就石板、水泥,因下雨路面有多处积水。现场没有人员施工。

  南侧与九台路的交界处被多块黑黄条纹相间的水泥路障堵住,并立有一块禁止通行的交通牌。在小区东门前通车道路宽约5米,两侧均停有车辆,有来往车辆相遇,便需要缓慢行进,堵上两分钟。

  “烂尾路”仍在设计规划阶段

  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以小区居民的身份分别询问了相关部门单位。小区物业悦豪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谢先生反映的道路在小区外,物业无权管理。而小区所属的霍营街道办事处社会管理与城市建设部工作人员称,上述道路属于区市政道路,不归街道管。

  昌平区市政市容委项目中心工作人员则称,该路规划名称为建材城东侧路,目前负责的项目还处于规划阶段,并没有施工,手续已到设计方案阶段,至于什么时候道路开始施工,工作人员并不清楚。

  【寻找“烂尾路”】

  致广大读者:如您周围道路存在修到一半无人再修或修好长时间不开通等类似情况的“烂尾路”,请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 67106710,新京报将持续关注。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