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子哥夫妇在庭旁听。朝阳法院供图

宣判后方子哥接受媒体采访。朝阳法院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野)在我爱我家的居间服务下,演员方子哥给儿子方晓鸽花300多万买了套房,被卖房人诈骗。方子哥认为我爱我家和担保公司亦有责任,因此将二者告上法院索赔300万。今天上午,朝阳法院认为我爱我家存在过错,判决赔偿原告30万。宣判后,方子哥夫妇表示对判决不满意,还在考虑是否上诉。

  此前方子哥的儿子方晓鸽诉称,2012年6月7日,委托母亲分别与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居间服务合同》、《房屋交易保证服务合同》各一份,在我爱我家的居间服务下与李蕊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并先后给了对方全部房款393万。

  在此期间,李蕊于2012年11月把房子抵押给银行贷款463万,房本亦为伪造。目前李蕊因诈骗多人被北京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方家是被害人之一。

  为此方晓鸽认为,我爱我家和担保公司没有尽到审查卖房人、房产证的义务,工作中出现瑕疵导致自己被骗,向两被告索赔300余万损失。

  今天,朝阳法院做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我爱我家存在过错行为构成违约,判决其赔偿方晓鸽30万元。方子哥认为赔偿不合理,正在考虑是否上诉。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