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广场舞大妈和北京的广场舞大妈初次见面热情问候。

北京的广场舞大妈(蓝色)首先表演。上海的大妈们在场下观看。

北京的大妈们演罢下场,上海的大妈们为其鼓掌祝贺。

上海的广场舞大妈表演时,场下的北京大妈在摄像记录。

在一旁锻炼的北京老大爷,看到有上海的广场舞大妈来表演,热情的上前合影拍照。

上海和北京的大妈们共跳小苹果。

表演完后,两方大妈都开启拍照模式。

上海大妈向北京大妈挥手作别。

本组图片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佳慧)今日上午9点20分许,来自北京和上海两地的58名大妈齐聚鸟巢,以舞会友。一场南北广场舞PK赛精彩上演。大妈们一舞比完再接一曲,兴致高昂,原本定为20分钟的比赛时间延长至1个小时。

  拍着手鼓跳起舞

  今天早上8点多,天气微凉,来自上海和北京两地的广场舞大妈们已经换好了舞蹈裙装,在鸟巢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9点20分,来自北京安翔里社区的13位大妈,穿着天蓝色的拖地长裙,起舞、摇摆,跳了一曲《共圆中国梦》。上海大妈们不甘示弱,立刻拿起手拍鼓,跳起《欢乐多民之歌》。“我们还有舞扇呢。”来自上海的张阿姨向北京大妈们介绍舞蹈道具。

  比赛在广场舞名曲《小苹果》中达到了高潮,上海北京两支大妈队伍一同起舞。相同的音乐,不同的造型动作,引来鸟巢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切磋技艺会舞友

  此次上海有3个中年跳舞团,共45位大妈专程来到北京,与北京大妈们进行一次广场舞的切磋比试。

  广场舞比赛后,南北大妈们聚在一起聊跳舞动作、聊队形。

  “我们实在是太开心了,晚上都激动得睡不着觉。以后要多和咱们北京的大妈们切磋交流。也欢迎她们到上海一起跳舞。”来自上海杨浦区的魏大妈兴奋地说。

  近1个小时的比拼,大妈们意犹未尽。比赛结束,大妈们交换了联系方式,表示还会再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