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记者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简称“中咨公司”)获悉,王安已经出任公司总经理兼党组书记。

  中咨公司网站“领导信息”一栏显示,原总经理肖凤桐的简历已经被撤下,王安任公司总经理兼党组书记。

  据《财经》今日早些时候报道,中煤能源集团董事长王安已离任中煤能源集团,昨日上午已到任中咨公司,任总经理兼党组书记。不过截至发稿前,中煤能源集团官网上领导信息一栏仍保留着王安的信息。

  上一任中咨公司总经理为肖凤桐,生于1954年9月,目前年龄已经超过副部级干部的任职年龄(60岁)。

  公开信息显示,中咨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顺应我国投资体制改革,贯彻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而成立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在我国投资建设领域具有较大影响。

  附王安简历:

  王安,男,汉族,内蒙古凉城人,中共党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毕业,工程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工程院院士。历任乌达矿务局生产处副处长、主任工程师,矿务局总工程师;神华神府精煤公司总工程师、大柳塔矿矿长,总工程师;神华集团神府东胜煤炭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副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副董事长、总经理;神华能源股份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党委副书记、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现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副书记、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转自中煤能源集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