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新京报A12版-A13版曾进行报道。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陈杰)新京报8日独家报道了青海湖环湖面临垃圾污染,昨日,青海省政府官方网站消息称,8日,看到媒体报道后,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海南州、海北州政府和青海湖景区动员一切力量,抓紧时间彻底清除青海湖环湖周边地区垃圾。

  昨日,青海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景地合作部经理巴桑才向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新京报》的报道,得到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由此,省委书记、省长作出批示。

  青海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9日,海南州、海北州和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组织协同环湖地区各级政府、各单位万余人次,调用车辆及机械400余台辆,集中对倒淌河、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境内及151景区、湖东种羊场等重点区域的乡镇所在地、国省道沿线、景区、周边农家乐和牧家乐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两天集中清理垃圾270余吨,昨日已基本清理完毕。

  巴桑才向告诉记者,目前各州、县正筹备建立一批垃圾填埋场,要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处理问题。

  青海省共和县牧民诺桑告诉记者,这几天看到到处都是各个单位人员清理垃圾,现在青海湖畔、草场都干干净净,希望能一直这样干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