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王室官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22日将到访英国Inmarsat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是全球最前沿的卫星科技公司之一,2014年因定位马航失联而被人熟知。该公司外事部门高级副总裁克里斯·麦克劳克林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揭秘习近平主席在英国最炫酷科技公司的参观行程。

  “对于习近平主席能抽出时间来看我们,Inmarsat公司每一位员工都深感荣幸。”麦克劳克林兴奋地表示。

  Inmarsat最早起源于1979年成立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国际组织,在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机构的授意下成立,设立宗旨是为航运界提供卫星通信网络,1999年该组织被转换成一间私人公司。

  Inmarsat公司和中国有很深的渊源,麦克劳克林表示,我们很荣幸习近平主席能到访我们的伦敦总部,共同庆祝Inmarsat与中国长达36年的合作关系,中国是Inmarsat的合作伙伴,在最近的一些地震和其他灾害规划演习中,Inmarsat提供了人道主义支持。

  对于习近平主席此次参观的内容,麦克劳克林介绍说,习近平主席会参观Inmarsat运行中心,我们期待他能了解Inmarsat的12颗卫星,这些卫星覆盖全球,我们将向他展示这些卫星如何覆盖一带一路地区,为其提供通讯支持,能做到对最偏远地区的及时通讯,并且确保安全,非常具有商业竞争优势。

  Inmarsat以炫酷科技著称,这次他们也将向习近平展示前沿技术,麦克劳克林表示,Inmarsat的12颗卫星位于距离地球36000公里太空,主席将了解卫星们如何为全球海洋安全服务免费提供支持,这非常有益于海员。我们的卫星还能追踪全球航班,提供安全报告,这一技术在MH370事件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习近平主席还会看到一些新设备,包括Spaceon——中国新型海洋渔业终端和GSPS卫星电话无线网络中心。他还将看到Global Xpress卫星网络终端样品,这个设备能为陆上、海洋和空中移动的车船飞机等交通工具提供最高为50 MBPS的传输速率,提升管理这些昂贵交通工具的能力。”

  除了演示科技设备,Inmarsat公司还会赠送习近平主席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麦克劳克林透露,我们将会向主席先生赠送最新型卫星的模型,包括Boeing Inmarsat-5和 Global Xpress,我们希望这两款卫星能够为一带一路地区用户和中国公司提供高带宽连通性能。

  据悉,陪同习近平主席参观Inmarsat的有英国安德鲁王子,英国财政部秘书长,以及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他们将接见Inmarsat公司主席和CEO,Inmarsat中国公司总经理将为习近平主席参观做讲解。

  对于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是否会带动两国科技企业交流合作,麦克劳克林表示,我们期待能与中国在渔业保护、海洋环保、渔业安全等领域合作,我们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在航班追踪上紧密合作,为中国乘客提供无线网络连接,我们希望能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用户提供追踪和安全防护等服务。

  “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习近平主席到访将极大促进两国合作,中国公司如今已经在生产Inmarsat终端,期待业务领域能够扩展,Inmarsat价值30亿美元的卫星舰队将用其先进科技支持中国的伟大抱负。”麦克劳克林说。

  新京报记者 王晓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