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03:30:00新京报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授权

新京报反侵权公告【第十三期】

2015-10-26 03:30:00新京报

  4月22日,国家版权局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的通知》,再次强调互联网媒体转载他人作品必须先获授权,并对转载内容支付报酬。近期,仍有部分网站、无线客户端、微博和微信公号等新媒体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未经《新京报》许可与授权,擅自转载《新京报》及新京报网和新京报两微一端上刊发的版权作品,已涉嫌违法,并严重侵犯了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现郑重公告如下:

  1、任何单位及个人,凡在互联网、无线客户端、微博和微信等平台上使用《新京报》拥有版权的作品及新闻信息,须事先取得《新京报》的书面授权后方可使用和转载。

  2、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书面授权擅自使用《新京报》版权作品及新闻信息的,《新京报》将予以警告,并定期在《新京报》和新京报网上公告侵权人及其侵权行为。

  3、对于警告无效者,《新京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国家版权行政主管部门举报,向人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等多种措施以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届时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侵权人承担。

  4、对于未经许可的各类非法转载行为,任何单位及个人均有权举报,我们将对举报者的相关信息予以严格保密。举报信息一经查证属实,我们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新京报版权事务联系电话: 010-67106089

2015年8-10月未经授权使用新京报版权作品的网站

  网易

  1、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8月19日新京报A02版刊发的评论《安监总局局长被查也关乎公共安全》,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http://money.163.com/15/0819/11/B1CIPEA600253B0H.html

  2、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8月19日新京报B12版刊发的报道《汪洋:乳品结构需深度调整》,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http://money.163.com/15/0826/01/B1THH7NR00253B0H.html

  3、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8月27日新京报A02版刊发的评论《贪污受贿依情节处罚考验公正反腐》,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http://money.163.com/15/0827/17/B21QM5P700253B0H.html

  4、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10日新京报A02版刊发的评论《对刺伤法官的暴力行为必须零容忍》,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http://money.163.com/15/0910/10/B357CN6000253B0H.html

  5、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25日新京报C01版刊发的报道《打怪这件事,真的有点难》,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http://money.163.com/15/0926/01/B4DBQ3O900253B0H.html

  6、网易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10月23日新京报A07版刊发的报道《习近平为何选择参观曼城而不是曼联?》,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http://news.163.com/15/1023/09/B6JQ7TPU0001121M.html

  观察者网未经许可侵权转载了此篇报道。

  http://www.guancha.cn/sports/2015_10_23_338593.shtml

  东方网

  1、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8月27日新京报A02版刊发的评论《贪污受贿依情节处罚考验公正反腐》。

  http://law.eastday.com/n197/n222/u1ai84696.html

  2、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8月27日新京报A03版刊发的报道《卖大闸蟹与“核心价值观”有何关系》。

  http://law.eastday.com/n197/n222/u1ai84697.html

  3、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10月7日新京报A03版刊发的报道《专家:TPP想要孤立中国绝不可能》。

  http://news.eastday.com/c/20151007/u1a9055515.html

  4、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10月7日新京报A02版刊发的报道《餐馆宰客,派出所果真无权处理?》。

  http://law.eastday.com/n197/n222/u1ai85594.html

  5、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10月16日新京报A04版刊发的报道《豪华公车23次违法占道,暴露了什么?》。

  http://law.eastday.com/n197/n222/u1ai85788.html

  一点资讯

  1、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8月28日新京报A10版刊发的报道《300余盏“僵尸路灯”一年未亮》,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2、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8月29日新京报A19版刊发的报道《8月北京楼市成交继续高位运行》,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3、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6日新京报A03版刊发的报道《看完阅兵外国政要都去哪儿了》,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4、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15日新京报A06版刊发的报道《北京门头沟试点自住房本区内优先销售》,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5、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16日新京报A13版刊发的报道《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被免职》,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6、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17日新京报A10版刊发的报道《首批官方认可“专车”上路》,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7、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17日新京报B12版刊发的报道《小飞侠 一帮“清华男”弃百万年薪卖煎饼》,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8、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20日新京报A04版刊发的报道《北京今年电信诈骗案2.7万起 警方支招》,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9、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9月22日新京报B05版刊发的报道《“熊市比牛市长是铁律”》,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10、未经许可侵权转载2015年8月28日新京报B04版刊发的报道《受累油价暴跌“三桶油”净利齐降》,且来源标注为第三方网站。

点击加载更多

    • 一天
    • 一周
    • 一月
       回到PC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