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抢修现场。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事故抢修现场。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昨日(11月14号)下午5时许,在东坝悦和园小区南侧,单店南路道路施工损坏燃气管线,致燃气泄漏。管线临近的三栋小区居民被疏散约三个小时,截止昨晚11时许,燃气公司仍在现场进行抢修。

  “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忽然听见南侧施工那呼哧呼哧的,有气体喷出的声音。”悦和园小区10号楼一层超市的员工介绍,施工道路就在超市旁边,听见响声后随即有人报警,约6辆消防车赶到现场。

  小区南门的保安表示,由于施工道路临近小区9、10、11这三栋楼,为保护几百户居民安全,下午5点半左右,在物业要求下,保安对三栋楼住户进行了紧急疏散,直到晚8点多解除警报后,住户才回到家中。

  “这近三个小时的疏散时间,大部门居民就站在小区北边的安全区域等待,消防对着工地管线泄漏的地方喷水,还挺恐怖的。”一位10号楼的小区居民说。

  昨日晚间11时,在小区南侧施工道路旁,北京燃气公司数十名员工仍在进行管线抢修中。

  据一名抢修人员介绍:“下午5点多接到通知,先进行排查,随后开始抢修,预计在晚上12点左右,就可以抢修结束。”根据其分析,是道路施工过程中,破坏了燃气管线导致燃气泄漏,待抢修结束后,小区的燃气使用将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