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璐生前照片。图片来自网络

尸体被藏尸轿车后备箱。图片来自网络

涉事汽车被找到。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王丹)23岁的川籍美女模特李某在浙江温州失联多日。昨日温州警方称,李某已遭前男友陈某杀害。今日,温州警方进一步披露案情称,两人原为恋人,因感情不和于1个月前分手,但陈某一直纠缠不放。

  事发当日,陈某开房求李某一同入住但被拒,后两人争吵、厮打。厮打过程中,陈某用水果刀捅死李某并藏尸轿车后备箱。陈某服安眠药试图自杀但未果。目前,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拘。

  失联多日 尸体现前男友车内

  一则“请大家帮忙寻找李某”的寻人启事连日来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流传,称23岁的李某是一名模特,已失联多日,唯一的线索是李某失联前曾坐上一辆车牌号为浙C·8XB67的棕色马自达6轿车。

  今日,警方通报称,12月8日20时许,李某朋友向鹿城警方报案,称李某于12月6日下午在乐清参加完一场演出后离奇失踪。鹿城警方根据李某朋友提供的情况,初步掌握了李某是被她前男友陈某接走后失踪的,怀疑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日上午,鹿城警方调查发现,陈某驾驶的车辆有在瓯海区茶山街道活动的迹象,立即向市公安局汇报。当日下午2时,瓯海警方在瓯海区茶山街道大罗山下坦坪附近发现陈某所驾车辆,车后备箱内有一具尸体,死者正是李某,身上有刀伤。

  专案组综合分析认为陈某仍藏在大罗山上,立即兵分三组追捕。负责查看监控录像小组发现,陈某在大罗山新民村附近出现,搜捕民警马上集结。16时20分,陈某被抓获。

  被杀前拒绝前男友开房

  经审讯,陈某交代了事发经过。警方通报称,陈某和李某认识于一年前,后发展为恋人。“两人因感情不和,大约于1个月前分手,但陈某对这段感情一直放不下,纠缠李某不放。”

  12月6日17时许,李某在乐清参加完演出后,陈某驾车将李某及李某的一名女性朋友接回市区。19时许,李某朋友下了车。随后,陈某继续驾车载着李某往瓯海经济开发区方向开。

  20时50分许,陈某在瓯海蟠凤某宾馆开了房间,要求李某一同入住。李某拒绝后,陈某拉上李某驾车往瓯海区茶山街道大罗山上开去。21时30分许,两人到了大罗山盘山公路新民村附近的小道。在车上,两人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然后厮打起来。

  厮打过程中,陈某从汽车驾驶室旁储物盒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捅死李某并将其尸体藏匿在轿车后备箱。

  嫌疑人服药试图自杀未果

  自知难逃法律制裁,12月7日凌晨4时许,陈某驾车回家看望了父母,12月8日20时许,他驾车再次来到案发地大罗山附近,将车子锁好后,服下安眠药往大罗山山顶走去。

  然而,12月9日16时许,药效退去,陈某苏醒过来,神情恍惚地从山顶走下来。到达大罗山新民村附近时,被警方发现并抓获。

  “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今日下午4时许,瓯海公安分局一负责人表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