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清树)今天早上,吴达镕方面向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发来一份《再次声明》,称从即日起,他与所有弟子脱离师徒关系,以普通居士身份修学佛法。

  此前,吴达镕以活佛白玛奥色法王的身份为演员张铁林举行“坐床”仪式,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连续发表多篇报道,质疑其活佛身份。白玛奥色法王弟子众多,包括演员张铁林、吕良伟等诸多演艺界明星。

  12月8日,白玛奥色发来《个人声明》,首次公开回应,将辞去所有职务、头衔、荣誉和认证。今日的《再次声明》中,他未用白玛奥色的名字,而是署名本名吴达镕,不到300字的声明中,三提致歉,两提忏悔。

  吴达镕在声明中表示,“我作出进一步的深刻反思,给社会各界造成的诸多影响,本人再次致歉。”此外,他向过去给予支持的机构和人士表示了感谢,对给上述机构和人士造成的影响与不便,表示歉意;对海内外佛教界、相关传承及寺庙、上师所带来的影响表示忏悔;对给朋友及信徒所带来的烦恼深表歉意。

  吴达镕称,即日起,他与所有弟子脱离师徒关系。以普通居士身份修学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