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起,李小琳的职务变动情况引起媒体持续关注,及至7月7日,李小琳离开中电国际,出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迄今已近半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近半年来,李小琳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次调研,就在12月9日,她来到了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

  平调

  7月7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宣布:李小琳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宣布任命时,国资委给予李小琳四点评价:李小琳政治素质较好,具有较丰富的组织领导能力;勤奋敬业;团结同志,注意严格要求自己;为原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等。

  李小琳与中电国际员工告别

  次日,大唐集团官网“领导介绍”一栏更新,担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李小琳排名第三位,仅位于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之后,成为大唐集团的“三把手”,在6位副总经理中排第一。

  从中电国际董事长,到大唐集团副总经理,李小琳的这次职务变动属于平调。

  7月7日当天,中电国际为李小琳举办了欢送座谈会,李小琳身穿白衣外配黄色外套,赋诗一首“离时方知万事匆,但惜宏图未酬中。待到碧水蓝天日,欢庆伴有光明颂”,跟中电国际员工告别,并称“我20年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中电国际,现在我将我在中电国际的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将一个干干净净的公司交给继任者。”

  首秀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虽然7月7日当天就走上了新岗位,正式担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而李小琳履新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则是在16天后的7月23日,到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调研。

  从7月7日到7月23日这16天,大唐集团有3次重要的集团层面工作会议:7月10日-11日召开的集团公司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7月20日召开的集团公司2015年安全生产月总结会;7月21日召开的集团公司加强总部建设工作座谈会。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上述3个集团层面的重要会议,身为大唐集团“三把手”的李小琳都未出席。而大唐集团八人党组成员中的其他7人,都参加了这3个会议。

  7月23日,李小琳以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身份,首次公开露面,来到了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托克托发电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燃煤发电企业。

  据大唐集团官网显示,调研中,李小琳强调:托克托发电公司肩负着保障首都用电的重要责任,公司干部员工要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弘扬大唐精神,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等。

  首次亮相的李小琳,穿的是一身蓝色工作服,还带了顶红色安全帽。

  调研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继首次亮相到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调研后,近半年来,李小琳还有三次调研,9月、11月、12月各一次。

  9月29日,国庆节前,李小琳来到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调研。高井热电厂是大唐集团和北京市目前最大的燃气电厂。调研中,李小琳表示:高井热电厂今后要为抢发电量、冬季供热、政治保电和增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李小琳调研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

  11月16日至19日,李小琳和大唐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传东,一起到大唐广西分公司调研。李小琳表示:“广西分公司要利用好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两廊一圈’、泛珠三角等区位优势,做好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

  李小琳到广西分公司调研

  刚刚过去的12月9日,李小琳到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本部调研,她表示:作为集团公司开展国际业务的主体,海外公司肩负着实现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的重任。海外公司要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发挥海外公司的对外投资平台作用,扩大对外合作。

  就在李小琳到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前的一个月,11月2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当日签署的合作文件之一,就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法电集团关于三门峡市热电联产项目合作意向书》。

  按照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的职责:大唐集团开展海外业务、实现国际化战略的平台和载体,“代表集团公司承担海外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大唐集团与法电集团的合作,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也有一定的管理责任。

  上述三次调研,到北京高井热电厂、广西分公司调研时,李小琳都跟首次亮相时相同,穿着跟调研企业员工相同的工作服。到大唐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调研时,画面显示,李小琳穿着一件深红色职业外套,内着浅色衬衫。半年来,李小琳的发型跟过去相同,仍旧梳着齐耳短发。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没有调研的月份8月、10月,大唐集团官网无李小琳相关新闻。

  10月16日至17日,大唐集团在京召开了2015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大唐集团官网报道说,参会人员有“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公司总部副处长及以上干部”。不过,画面显示,坐在主席台上的共8人,包括董事长陈进行、总经理王野平等,主席台上未见李小琳的身影。

  跟其他央企相同,大唐集团也会在每个月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例会一般由王野平主持,陈进行讲话。10月的例会于8日举行,大唐集团官网没有报道参会人员名单,只称“集团公司领导和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因此不清楚李小琳是否参加了这次例会。

  8月没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这样的重量级会议,不过也有月度工作例会,大唐集团官网也没有发布参会人员名单。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统计,履新半年来,李小琳出席的集团层面的工作会议不多。

  大唐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从大唐集团官网可查询到的至少有两次,均为大唐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第一次是在11月2日,学习内容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次是11月27日,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