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向习近平主席现场讲解百度无人车的技术储备、路测实况、行业突破等内容。

  新京报快讯 12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镇视察“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期间,参观了百度的展台,并听取了百度CEO李彦宏的汇报。

  通过大屏幕演示,李彦宏现场讲解了百度无人驾驶车的技术储备、路测实况、行业突破等内容。习近平在展厅饶有兴趣地观察着面前这辆前不久成功路测的无人驾驶车,并发起一连串专业提问:技术的自主研发程度如何?时速能达到多少?成本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实现大规模商用……

  据悉,百度无人驾驶车于本月上旬在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开创了三个中国之“最”——测试路况最复杂、自动驾驶动作最全面、环境理解精度最高。随后,百度公司宣布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聚焦技术研发、生态建设与产业落地,加快研发普通城市道路的无人驾驶技术,计划三年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

  无人驾驶汽车、工业机器人、能源物联网……从参展内容来看,“互联网+”已成为产业经济发展的一大主题。以百度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迸发出的技术创新力量,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技术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