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王丹)今日(1月20日)0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一家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据上饶市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上午9时,事故共致48人受伤,目前正留院观察,此前4名失联人员,1人被救援小分队发现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上饶市政府新闻办还通报称,事故发生企业负责人也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此前,有多位市民反映,受爆炸冲击波影响,家中的门窗玻璃被炸碎。官方消息确认,发生爆燃事故的花炮厂位于洋口镇昆山村和蔡村村交界山地,距离居民区有较远距离,受爆燃形成的冲击波影响,周边一些民房门窗受损严重,满地散落着碎玻璃渣。截至9时,现场仍有零星的烟花炮竹在燃爆。

  事故发生后, 上饶市公安、消防、卫生、安监、城管、应急及洋口镇村干部200余人开展救援。截至9时,救援人员组成专业防护小分队先后三次进入现场,成功救出21名被困生活区的人员;当地镇村干部已紧急疏散周边群众1000多人。

  今日上午10时30分,现场一救援人员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目前火势已经基本控制,除有点小火苗外,没有较大危险。现在他们正在进行危险排查并抬送受伤人员的工作,“花炮厂爆炸引起了旁边3家左右厂内烟花爆炸,靠的比较近的房屋基本报废,远一点房屋主要是玻璃、门受到轻微损伤。”

  官方还称,洋口镇共有32家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均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鸿盛花炮厂周边有麟辉、鸿泰两家生产企业。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