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2月2日,新华报业网的一则报道披露了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和陆军政委的人选,分别是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秦卫江和原天津警备区政委廖可铎。

  值得一提的是,秦卫江系国防部原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秦基伟的另一个儿子秦天也在近期履新,担任武警部队参谋长。

  新华报业网报道称,1月底,东部战区陆军成立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将军旗郑重授予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政治委员廖可铎。

  公开资料显示,秦卫江生于1955年,毕业于国防大学,研究生学历。他历任山西省军区司令,第65集团军副军长,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第27集团军军长等职。2010年12月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2年晋升中将军衔。2002年被国防大学授予军事学硕士学位,是中国军队作战部队中第一位被授予军事学硕士学位的军职指挥员。

  廖可铎生于1958年,此番履新前系天津警备区政委,同时担任天津市委常委。公开资料显示,廖可铎曾任北京军区某坦克团战士、排长、政治处宣传股干事,师政治部宣传科干事,师装甲步兵团连政治指导员。1985年12月起,先后任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组织处干事、军区党委秘书,组织处副处长、青年处处长、组织处处长。2000年1月起,先后任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2006年12月起,先后任师政治委员、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天津警备区政委、党委书记。2012年5月起,任天津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政委、党委书记。

  报道还披露,在五大战区陆军中,东部战区陆军序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