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今晚9时许,黑龙江省政府连夜在官方网站发消息称,12日下午,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北京主持召开龙煤集团脱困发展工作专题会议。这个会议强调,龙煤集团要按照工作部署和工作情况报告的那样,不拖欠正在运行的煤矿井下职工工资,同时尽力集中调度资金,解决地面职工工资拖欠问题。

  3月6日,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陆昊在谈到龙煤集团改革时公开表示,龙煤井下职工8万人,到现在没有少发一个月工资,没有减一分收入。此后,部分关于黑龙江煤矿工人讨薪的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目前,这些视频尚未得到证实。

  根据黑龙江省政府发布的消息,陆昊今日主持召开的龙煤集团脱困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强调,龙煤集团、省直有关部门和四煤城政府要尽职尽责,全面真实掌握企业在册、在岗人员、拖欠工资、应收账款、对外投资等真实情况并及时报告,供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

  黑龙江省政府在这则通报中表示,“我们要深刻吸取掌握、报告情况信息不准确的教训,在改革脱困过程中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坦诚与广大职工交流企业困难情况,交流脱困发展的各项举措,尊重职工合理诉求,减少误解,增强共识,形成企业、职工和政府的工作合力,打好改革生存攻坚战。再次发生重要信息报告不真实的情况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