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侧翻后,幼儿被救出。

  校车侧翻现场在救援。

  侧翻校车所属幼儿园。目击者供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张健 实习生孙一 朱卓琳)3月25日上午8时许,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一校车发生侧翻。泊头市教育局通报称,车上载有28名幼儿和1名教师,已确定2名幼儿头部受伤住院,其余人员还在检查,当地公安、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

  现场视频显示,事故车为一辆黄色制式校车,侧翻在道路外的路基上,吊车和交警在现场救援,近30名孩子已经被救出安置在旁边。视频中传出孩子的哭闹声,有老师对孩子进行安抚,随后,现场孩子和老师全被送往医院。

  据目击者称,发生事故的位置是泊头市文庙镇附近的一条乡间公路,当时,校车侧翻到了路浅沟内,随后救出28名孩子,多名孩子受伤。

  当天上午,泊头市教育局就此事通报称,发生事故的校车属于泊头市天宝幼儿园,系正规校车,核载37人。当时,校车上载有28名幼儿和1名教师,事故发生后被立即送往医院。其中2名幼儿有外伤,正接受治疗,其他人员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目前,该局已成立3个工作组分赴现场。

  2011年12月2日,一辆载有30余名学生的10座“校车”,在泊头文庙镇张皇庄小学附近发生侧翻,致6名学生受伤。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