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孙一)3月29日晚,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发生一起暴力拒捕抢夺枪支案,两民警遭暴力拒捕,一支64式手枪被嫌犯抢走。今日下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褚某已被警方抓获,涉案枪弹已全部追回,另有犯罪嫌疑人封华帅在逃。

  枪支在市内一垃圾桶内被寻回

  据通川区公安分局通报,3月29日晚,通川区内发生一起暴力拒捕抢夺枪支案。当日21时许,两名民警在执行抓捕犯罪嫌疑人封华帅(男,34岁,达州市通川区人)过程中遭暴力拒捕,民警一支手枪被抢。除犯罪嫌疑人封华帅外,还有同伙褚思念(男,34岁,达州市通川区人)协同打伤两名民警,并抢走64式枪支一支。

  今日下午3时许,新京报记者达州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褚某已被警方抓获,涉案枪弹已全部追回。现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另一犯罪嫌疑人封华帅,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多方求证获悉,被抢夺的枪支系在通川区通川北路北侧一垃圾箱中找到,与封华帅个人资料登记住所直线距离约一公里。

  “通川北路是一条主城道,平时人流量很大,之前没有注意到有人向垃圾箱内丢弃手枪。”通川北路双狮宾馆工作人员介绍,今日下午1时许,有警察乘警车抵达双狮宾馆附近,拉开了警戒线,随后在宾馆外西南方向的一个垃圾箱内找到了枪状物。

  在逃嫌犯今年1月刚出狱

  新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封华帅生于1981年,小学文化,此前曾因抢夺罪在2010年被通川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罚金5000元,自2009年12月9日至2017年12月8日在四川省崇州监狱服刑。罚金直至2015年年末仍未缴清,另有一笔18000元的违法所得追缴金未履行。

  因服刑期间,封华帅因积极参与学习、劳动,2013年1月22日他被减去有期徒刑1年,减刑后刑期至2016年12月8日,在2014年5月27日和2015年11月17日,他分别又被减刑8个月和3个月。

  今年1月8日,封华帅服刑期满。

  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注意到,出狱后不久,封华帅即申请了QQ号,其个人说明一栏中显示,“执著、勤奋、踏实、重情、重义、孝顺体贴的寻心梦者。”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