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4月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督查情况。新京报记者获悉,目前尚未查明下落的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还有3300罐。

  近日上海破获1.7万罐假冒名牌奶粉案,涉及雅培及贝因美奶粉。

  国务院食安办督察组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司长马纯良表示,在国务院食安办协调下,河南、安徽、江苏、湖北四省食安办与上海密切配合,迅速开展涉案乳粉查缴工作。

  据悉,经当地公安机关传讯,湖北武汉经销商冯某、江苏宿迁经销商王某、安徽合肥孙某供诉,2015年5月至7月,上述三名经销商怀疑购进乳粉为假货,分别自行销毁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1500罐、600罐、1200罐。加上上海公安机关收缴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5000罐,目前尚未查明下落的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3300罐。

  此外,据安徽合肥张某供诉,已经于2015年8月前销售了3600罐冒牌“贝因美”

  婴幼儿配方乳粉。河南、安徽食安办正在协调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追查流入该省的冒牌“雅培”和“贝因美”婴幼儿配方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