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江中学教职工殴打学生。视频截图

资江中学教职工殴打学生。视频截图

被打男学生持“饭盆”反击。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张建 实习生朱卓琳)近日,一段“两教师殴打学生”的视频在网上传播。

  这段长约1分钟的视频显示,在一房间内,两名30岁左右的男子和一名男学生扭打在一起,两男子多次掌掴男学生,男学生抄起桌上的饭缸进行还击,随后,男生被两名男子掐住脖子按在椅子上。被打后的男生,脸部出现血渍。窗外的围观者不断惊呼。

  发布视频的网友“@crazy小小罗 ”称,此事发生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资江中学,4月5日,因视频中被打的男生和老师发生了言语冲突,放学走到校门口时,被学校老师拖入门卫室殴打。为防止该学生逃跑,老师还将门卫室的门关闭,一直殴打致学生头和鼻孔流血。

  4月10日中午,新邵县资江中学肖姓校长接受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采访时称,被打的男生姓谭,今年17岁,在该校读高二,4月5日前,因在校打架曾被处理,学校决定让其交300元保证金后再返校学习。

  4月5日晚6点,小谭带了三名社会青年闯入学校,找到政教处刘主任就其被处理一事进行理论,当晚8点多,小谭出校门时被政教处刘主任和学校保卫科伍科长带进了门卫室。肖校长称:“小谭先是骂娘,接着又咬了伍科长的手,进而发生了厮打,其脸上血渍都是伍科长手上流的血。”

  肖校长还称,事发后,学校派人带小谭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经诊断无大碍后,视频中两名涉事教职工向小谭家人赔礼道歉并取得谅解,当地警方告知学校与学生家长协商解决此事。目前,小谭已返校学习,学校给予两名教职工警告处分,此事将汇报教育局。

  10日下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新邵县酿溪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回应称:“接警后,民警赶到了事发现场,建议学校和被打学生家长协商解决。”

  被打男学生小谭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身体无大碍,现在已经返校学习。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