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今天,中纪委通报了广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志庚的调查结果。刘志庚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纪检机关共查出其六类问题,其中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不过官方并未更多披露刘志庚“长期搞迷信活动”的具体事实。那么,刘志庚到底搞了哪些迷信活动?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12年,一位自称“已经参加工作40年的东莞市民”在网上发布举报信,称刘志庚干预位于东莞樟木头的观音山的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12月,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正式成立,是全国首家民营国家级森林公园。

  举报信中称:2004年,一个“和尚”以帮刘志庚看风水为名,巴结上了刘。刘志庚为其调整风水改变命运等说法所迷惑,渴望不断高升的他,拜“和尚”为师。观音山的和尚们发现其是假和尚,将其驱逐下山。此后,观音山不断受到刘志庚的打压,刘志庚曾指示樟木头镇政府收购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理由是“民营企业不能投资旅游产业”;樟木头官方曾试图以3000万元收购观音山,而观音山公园当时的投资招商已过亿元。

  上述举报资料未经官方证实,不过,今年2月4日刘志庚被宣布调查后,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曾敲锣打鼓,燃放鞭炮“庆祝”刘志庚被查。

  还有网贴爆料称,东莞很多人都知道,刘志庚供养巫士,有一个“巫士智囊团”,帮助他升官发财。

  延展

  “长期搞迷信活动”的省部级“老虎”还有谁?

  此前,不断有高官被曝求神拜佛、迷信风水,如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长期烧香拜佛,一些铁道部重点项目的开工竣工,他都会请“大师”择黄道吉日、吉时;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斥资千万迁祖坟等。不过,哪些省部级“老虎”被官方判定为“长期搞迷信活动”呢?

  新京报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百余省部级高官中,只有两人被查出“长期搞迷信活动”:一个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一个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

  白雪山素有“塞上第一包工头”之称,其主政吴忠市时,在吴忠市政府大楼及其配套工程建设中,一处喷泉至少改建过3次,改建原因都是他认为喷泉挡了风水。他还曾力推吴忠市区北扩,使市区与黄河连为一体,还修建了中华黄河楼仿古建筑群,当地官员接受采访时称,他力推市区北扩的目的多半是认为黄河是“龙贯宁夏”的主脉,搭上母亲河,能飞黄腾达。

  邓崎琳被曝有一个“大师团队”,其中一名“大师”自称在武当山修行多年。有一段时间,邓崎琳签字时会刻意将“琳”写为“林”,据说这得益于该“大师”的指点,认为这样会有利于运势。这名“大师”还一手操办了邓崎琳祖宅、祖坟的修缮工作,为此耗费资金上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