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馨)5月9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新建的宿舍和购进的学生桌椅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导致学生出现咳嗽不止,恶心、呕吐等症状。该网友在微博中表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检查确诊学生甲醛中毒。

  5月9日下午15时许,共青团中央官微发布消息称“这事共青团管定了!”并@了“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官微和“共青团吉林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官微,让其尽快联系当事学生,核实事实,并提供法律等方面的支持。

  5月10日凌晨3时许,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吉林发布”发布消息称,针对学生当前症状,积极协调吉大一院全力诊治。省卫计委高度重视,连夜组织专家组紧急逐一会诊,会诊结果是:从目前病人的病史、临床表现、辅助检查,结合病人和校方自述的环境信息来看,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考虑可能为感染性疾病,病原体尚不清楚。目前,该15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吉林发布表示,将全力做好治疗工作,继续排查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学校住宿、餐饮、学习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测。